巷陌寻常

我叫听书。杂食。热爱儿童画和小学生作文,偶尔捏个粘土,目前在凹凸坑里,产粮多与凹凸相关,并且希望能在凹凸待久一点。曾经是个甜党,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江南。我家的孩子不是多漂亮,不是多讨人喜欢,但它们都是我的宝贝。
啊你都看到这里啦,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交个朋友吧。

Tell you a story,of...

                                (四)
  (ooc严重,非原著向,脑补成分较多,bug很多,请不要太认真)

    安迷修抱着膝盖,坐在床上,他不知道自己在这坐了多久,应该很久了吧,他从醒来后就没有吃过东西,一滴水也没有喝,但他却没有感到饥饿和干渴,没有任何不适。

  “你还好吗?”有一个声音响起。安迷修下意识抬头去看,但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他把双眼紧闭。

  “你可以睁开眼睛,我现在已经不算是生命体了,只是一缕残魂而已。”安迷修小心地睁开眼,在他面前的是那个被人们称作墨尔波墨涅的少年。

  “为什么?”安迷修的声音沙哑,他有很多话想要问,但这三个字似乎可以包括一切。

  “正如你所看到的那样,你现在得到了墨尔波墨涅的力量,对于你现在的处境,我深感抱歉,但为了让我自己解脱,我别无选择。”少年顿了顿,“像你这样心中充满光明的人可真是少见啊,我现在可以理解他见到我的时候,为什么这么喜悦了。”少年笑了起来,很灿烂,却没有温度,像冬日的白太阳。

  “骑士先生,我想你现在应该明白了,拥有墨尔波墨涅的力量,是多么悲哀啊,我把我的家人变成了石头,我抱着他们,无论怎么呼喊,他们都不会变回来了,我的双手碰到的任何生灵都会化作碳粉,人们害怕我,驱逐我,把我视为怪物,但我明明从来没想过要伤害他们啊,我想,或许我死了,大家就会安心了吧,但我试了很多方法,都无法结束我的生命,于是我去了极寒极冷的北方冰原,传说在冰原的深处有一个湖,它可以回答世界上所有的问题,它告诉了我结束生命的方法,其一,找到一个心中有着纯粹光明的人来继承墨尔波墨涅的力量。其二,与一个人真心相爱,并得到他/她的吻。我并不想让别人变成像我一样的怪物,但是第二种方法是不可能实现的,有谁会爱上一个可怕的怪物呢?”少年微微侧了侧头,他眼神温柔而又有些悲伤。

  “我留在了北方冰原,那里没有生命存在,这样我就不会伤害到别人了,数百年来,一个人待在那种地方,很冷很冷,每天只能和自己的影子说话,墨尔波墨涅的力量又折磨着我的心,让我发疯,使我痛苦,可我连一滴眼泪都流不出来。”少年垂下了眸子,安迷修发现他眼中的温柔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冰冷。

“当你们拿着武器出现在冰原上时,我脑中就只有一个念头,『杀了你们』,仅凭你们就能杀掉我吗?太狂妄了,但我突然发现了你,你身上那纯粹的光明气息让我欣喜雀跃,你能使我解脱,让我摆脱这悲哀的力量,而其他的人就没有什么价值了,他们需要为自己的狂妄付出代价,哦骑士先生,不要用这样的眼神看我,拥有一个怪物的身体,又怎样才能保持一颗人的心呢,我从得到这个力量开始,就已经是一个怪物了啊。你心中那纯粹的光明,又能存在多久呢?”少年的身体开始消散了。
“无论如何,都很感谢你,已经太久没人听过我说话了。”他的眼神重新变得温柔,“最后,祝你好运,骑士先生。”
            
  少年消失了,似乎什么也没留下,哦不,他留下了那悲哀的力量。

“我从得到这个力量开始,就已经是一个怪物了啊。”
他拥有墨尔波墨涅的力量,他杀很多人,他带来了悲剧,可是,他以前却那么的善良,为了不再伤害别人,独自守在那寒冷的雪原。他只是一个孩子啊,他的错误,就是心中有着纯粹的光明了吧,而那恰恰是悲剧最喜爱的养料,若凭着这些,就断定他是错误的,就要除去他,这真的是对的吗?

  安迷修开始审视自己。

自己一直以来坚持的正义,真的是正义吗?自己一直以来所抗击的错误又是什么呢?不符合大多数人利益的一切事物吗?

“骑士先生。”他这样称呼安迷修。可现在的自己,还配的上骑士这个称谓吗?

“孩子,你要记住,身为一个骑士,无论如何都不能违背自己的誓言。”安迷修想起了师父的话。那誓言的每一个字,都被安迷修牢牢记在心里。

『我发誓善待弱者』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我发誓...』(骑士宣言)

“如果...如果我违背了呢?”“那就没有资格再作为一名骑士。”

 安迷修看了一眼被变成石头的两个孩子,看了看已经看不出原来样子的花朵,他又想起了那些长眠于北方冰原上的年轻骑士们。

现在的自己,已经不再是一名骑士了。那自己是什么呢?怪物吗?

安迷修想起了人们惊恐的表情。“墨尔波墨涅!”有人这样叫他。

“拥有一个怪物的身体,又怎样才能保持一颗人的心呢?”

怎样才能做到呢?
(tbc)

【突然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这个文的思路大概是在安哥还活在漫画同人弹幕中,动画里的台词只有一个“哼”的时候想好的(花的时间比较长,也挺费劲的),性格和官方的偏差比较大(叹气),以后的剧情会有改动,但幅度不会太大(因为我舍不得啊),请不要太介意。还有我目前处于站在平地上看世界的状态,读的比较多的书是学校课本,所以也没什么内涵(挠头),请不要太认真。如果有人看到这里的话,感谢(鞠躬)】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