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陌寻常

我叫听书。杂食。热爱儿童画和小学生作文,偶尔捏个粘土,目前在凹凸坑里,产粮多与凹凸相关,并且希望能在凹凸待久一点。曾经是个甜党,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江南。我家的孩子不是多漂亮,不是多讨人喜欢,但它们都是我的宝贝。
啊你都看到这里啦,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交个朋友吧。

在我家借住的吸血鬼先生

(ooc橙色预警,看似清纯可爱实则稳得一批的吸血鬼安×以老司机自居但被安吃的死死的处男网络文学作家雷,本来是以开车为目的但不知怎么回事变了画风的沙雕相声文,主安雷,副cp卡埃,凯柠,可能后期还会增加,来自清水刀片选手最后的挣扎)

chapter 6

  雷狮成功把自家弟弟坑了,心情十分愉快,他瞄了一眼依然穿着恐龙居家服的安迷修,发话了:“安迷修,今天天气不错,我带你去买身衣服吧。”

  “啊?不用不用,我穿这个挺舒服的,出门就穿我原来那个。”安迷修连忙摆手。

  “你原来那件太薄了,冬天穿着在外面走会被人当傻子的,而且就算你没穿烦这件,我看着也腻了。”雷狮瞪眼,突然他又想起了什么,“内裤总得买吧,我的你又穿不了。”他的语气带了些许心酸。

  安迷修意识到这是个严重的问题,他犹豫了几秒,点了点头,雷狮满意地打了个响指,“这才对嘛,穿衣服,走人!”

  因为雷狮拒绝安迷修穿他原来的单薄小衬衫,于是安迷修站在雷狮的衣柜前犯起了难。

  雷狮的衣柜很大,衣服很多,但是风格很统一,安迷修思考了半天,才在脑海里翻出一个合适的形容词——骚气。

  雷狮在一旁贴心又热情地帮安迷修选衣服,不一会就创造出四种不同搭配,安迷修看了看雷狮,又看了看雷狮的搭配,大概是觉得自己还是得要点儿面子的,就微笑着以各种听起来非常有道理的胡乱编出的理由拒绝了。

  最后,安迷修选出了一件卡其色风衣,如果忽略它领子上奇怪的写着sex的装饰物的话,它还是可以算是一件正经的衣服的。于是安迷修机智地把领子竖了起来,这样还可以保暖嘞。

  一旁的雷狮也换好衣服了,他是衣架身材,深色系搭配也很合适,非常美丽冻人,一看就是活在上一个季节的人。

  两人穿戴整齐后,向商场大楼出发了,因为这天是休息日,雷狮就放弃了开私家车,和安迷修滴了辆出租走了。

  他们先去了男士内衣店,两个一看就不像一个妈生的大男人一同去买内裤似乎有一点点的小小的不寻常,从店员的眼神中便可以得知这一点,于是雷狮选择坐在外面等。

  “稍等雷狮,我马上回来。”安迷修说着,走了进去。

  雷狮找了个地方坐坐,凳子还没暖热,安迷修就回来了,“这两条吧。”

  那是两条很普通的黑色四角内裤,看来安迷修是个平角裤派,雷狮有点儿失望,他还想着安迷修能拎出来件丁字啥的呢,他又瞅瞅尺寸,发现足足比他的大了两个码。

  嗯,好吧,罢了,种族优势咱比不了,雷狮安慰自己。

  付过钱之后,安迷修往出口走去,雷狮一把拽住他,“你去哪?”“回家啊。”“出来逛买两条内裤就回去?”雷狮觉得难以置信。

  “对……啊,抱歉雷狮,你也要买两条吗?刚才只顾着自己了。”安迷修挠挠头,语气很愧疚。

  “……”雷狮翻了个白眼,他深吸一口气,“安迷修,今天你不买件衣服就别想回去。”他说。

  雷狮拉着安迷修去了他最常去的柜区。

  “来,挑吧,别客气。”雷狮说,笑得跟个班主任似的,大有一副ABCD你选哪个选错了我弄死你不选我也弄死你的气势。

  安迷修在店门口站了很久,“我们……能买点儿正经的衣服吗?”他问。

  最后,安迷修如愿以偿地买到了所谓正经的衣服,雷狮看着安迷修扣得紧紧的领口,十分不爽,他认为安迷修脸蛋好身材棒,不多露点儿肉多对不起广大人民群众啊!

  这身xing冷淡风格衣服让雷狮怎么看怎么觉得不顺眼,看着看着,就动了手。

  他把安迷修衣服最上面的两颗扣子解开了,然后安迷修又扣上了,之后他又解开了,然后安迷修又扣上了,之后他又解开了,然后……

  如此反复,一个解,一个扣,配合多么默契,分工多么合理啊!引来了周围人诧异的眼神。

  “安迷修!”雷狮终于失去了耐心。

  “啊?!”安迷修被吓了一跳,手上的动作停了。

  “你身为一只吸血鬼,理应多露点肉,不能丢了你们族的脸。”雷狮压低了声音说。

  “雷狮……你是不是对我们有什么误解……”安迷修很无奈,但看了看雷狮坚定的眼神,又想了想妥协精神推动外交发展的道理,他退让了一步,少扣了一枚扣子,雷狮不太满意,但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安迷修以为他们可以回去了,但雷狮兴冲冲地拉他上了街,“走,吃冰去!”雷狮喜欢在冬天吃冰激凌,因为这样不容易化,可以慢悠悠地吃。

    找到一家冰激凌店。

  “你要什么口味的?”雷狮问安迷修。

  “我就算了吧,天太冷了。”安迷修连忙摆手。

  “那我换个热的,老板,一个原味甜筒,一杯焦糖玛奇朵!”“好嘞!”

  雷狮想着那什么喰种好像是可以喝咖啡的,那安迷修应该也可以,为了以防万一,雷狮又凑近安迷修,小声问:“你们吸血鬼能吃人类的东西吗?”

  “可以啊,只是无法从中吸取养分而已。”安迷修回答。

  “那就好,你们比喰种幸福多了呐。”雷狮感叹。

  “嗯?”安迷修疑惑。

  “嗯。”雷狮应他。

  两个人一人手举甜筒,一个人手捧咖啡,在街头逛游。

  “爽!”雷狮舔了一口甜筒,呼出一团白气,“来一口。”他兴冲冲地把甜筒怼在安迷修脸前,由于他比安迷修高了那么一点儿,这一怼差点怼了安迷修的眼睛。

  “啊……好。”安迷修觉得都送眼睛边了再不吃就太不给面子了,于是他凑过去轻轻咬了一口,正好咬在雷狮刚刚舔过的位置上,“很甜。”安迷修评论一句,把脑袋缩了回来。

  这算间接接吻吗?雷狮后知后觉,好像被触发了什么机关一样,他感觉脸有些发烫。

  “甜筒不应该用咬的,舔才是王道。”雷狮试图缓解自己的尴尬。

  “这样啊,我再试一次。”说着安迷修便又凑过来了,伸出舌头舔了一口,“这样对吗?”安迷修问。

  雷狮整个人都僵了,他想安迷修在学生时代一定是个热爱学习的好孩子,能得很多很多小红花的那种。

  “这个太凉了,雷狮,你喝点咖啡暖和暖和。”安迷修把手里的咖啡递了过去。

  嗯,你看,他还知道礼尚往来,这是一只散发着中华传统美德气息的吸血鬼,虽然咖啡也是雷狮买的就是了。

  “不要,咖啡太苦了。”雷狮躲开了咖啡。

  “啊?好吧。”见雷狮拒绝,安迷修就把手收了回来。

  “可这杯不是焦糖玛奇朵吗……”雷狮听到安迷修小声嘟囔一句,有点儿心虚。“看,那家店不错,我们看看去。”他连忙转移话题。

  “欸?没想到雷狮你是这种类型,很有童心嘛。”安迷修笑了笑。

  雷狮觉得有些奇怪,他扭头一看,发现自己指的那家店,是家儿童玩具店,毛绒玩具占半壁江山的那种。

“……你不知道的多了去了!”雷狮一咬牙,笔直走向了那家店,自己选的店,哭着也得逛!

  就在两人愉快(?)逛玩具店的时候,卡米尔正在凯莉和安莉洁的家里,被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在卡米尔的以死相逼的坚持下,他终于得到了一条稍微长点儿的裙子,当他在房间里艰难地克服心理障碍套裙子的时候,他清清楚楚地听到门外凯莉对安莉洁说了一句:“啧啧啧真可惜,这可是雷狮指名要的啊。”

  好了,卡米尔现在明白那条短的出奇的小裙子是怎么回事了。

  “大哥,我再也不和你天下第二好了,就让安哥早点把你哔——(消音)了吧。”卡米尔幽幽地想。

  “阿嚏!”雷狮打了个喷嚏。“怎么了,你感冒了?”安迷修问。

  “没有啊,不知道怎么回事,感觉背后凉嗖嗖的。”雷狮揉了揉鼻子。

  “还是因为你穿的太少了吧。”安迷修的语气中带了些责备,说着便开始解衣服扣子。

  “等……等等,你干什么?”雷狮有点儿方,作为一只没看过什么偶像剧的狮子,雷狮并不明白安迷修这是要干啥,脱衣服非礼他?啧啧啧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安迷修。

  “你不是背后凉吗?我把外套给你披上。”安迷修回答,脸上带着暖心男二的标准微笑。

  雷狮感觉心头一暖,并用看智障一样的眼神看着安迷修,“可你干嘛脱衣服啊,你手里不是还拎了一件吗?”

  “……对哦。”

  安迷修把刚才雷狮在玩具店里买来的梦幻小马放在地上,掏出衣服,披在雷狮肩上,雷狮感觉自己暖和了许多。

  可没走几步,安迷修突然扭头看了看他,伸手用衣服袖子在雷狮脖子前系了个扣。

“这样就不会往下滑了。”他笑得像个200斤的九岁孩子。

  一阵风吹来,袖子在雷狮胸前荡啊荡,像少先队员迎风飘扬的红领巾。

  “安迷修?”

  “啊?”

  “我们回去吧。”雷狮一脸冷漠,并且想打鬼。
(tbc)

【那一天,我突然想起“茴”字有多少种写……啊呸!我还有什么东西没更。

服装店细节我真真真的写不出来,我是那种觉得逛菜市场比逛服装店开心的人。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鞠躬)。】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