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陌寻常

我叫听书。杂食。热爱儿童画和小学生作文,偶尔捏个粘土,目前在凹凸坑里,产粮多与凹凸相关,并且希望能在凹凸待久一点。曾经是个甜党,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江南。我家的孩子不是多漂亮,不是多讨人喜欢,但它们都是我的宝贝。
啊你都看到这里啦,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交个朋友吧。

国王的骑士


(ooc严重,是我流骑皇,私设众多,BE预警。)

『小殿下啊小殿下,你知道为什么历代雷王星的国王,都没有自己的专属骑士吗?』

chapter 1

  雷狮生来便是雷王星未来的王。

  在雷狮出生时,国师望着空中突然出现的球形闪电,长叹一声,后用他沙哑的声音喃喃道,“这个孩子,便是我们雷王星未来的王了。”

  在雷狮懂事之后,他的父王便为他请了一位有名的先生,让他按照王的标准来培养雷狮。

  小雷狮的童年是无趣的,他不能像他的兄弟们那样愉快地玩耍,不能自由安排自己的时间,每天面对着先生那张严肃的脸,听他讲枯燥的雷王星史和皇室礼仪,只要他不配合,不听话,就要挨先生的板子。

  国王说过,为了培养一位优秀的王,使用武力也未尝不可。

  起先雷狮很反感这种教育方式,孩子的天性是自由,被束缚了自由,任谁也不乐意。

  他故意跟先生对着干,他躲在角落里,到了上课时间也不出来,撕毁先生的教案,把当天要学习的课本丢进水池里,还叫先生“老头子”。

  这样做的结果,可想而知,那段时间,雷狮浑身上下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连国王都指着他的脑袋说,“雷狮,你太让我失望了!”

  后来他学聪明了,他学会了假装,假装自己很尊敬先生,假装自己听课听得很认真,假装自己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从那以后,雷狮便很少挨板子了。

  国王典籍中有一句话,“作为一个优秀的王,是不应该对某样事物过于在意的,无论是人,还是物。”

  雷狮曾经很喜欢一位侍女姐姐,因为她笑起来很好看,像他已经故去的母亲一样,而且会给他讲好多有趣的故事,偶尔还会唱歌给他听;

  雷狮也曾经很喜欢一个侍卫哥哥,因为他人很和善,会给雷狮用树枝和草叶编一些有意思的小玩意,而且他有两条有力的臂膀,可以把雷狮轻松地举过头顶。
“”
  但是后来,雷狮再也没有在皇宫里见过他们。

  渐渐的,雷狮发现了这个规律,只要他对某样事物产生喜爱的情感,就会有坏家伙来把他们带走。

  雷狮仍然用假装来应对它,例如,即使他再喜欢桌上的某样食物,他也决不会向那个盘子多伸一次筷子,不然,他就再也吃不到它了。

  小雷狮的生活就像一潭死水,没有波澜,单调而乏味,要说雷狮感觉自己的生活有了点儿色彩,大概是在六岁那年吧,那年,他拥有了自己的专属骑士。

  在骑士星有一个传统,当雷王星的皇子到达六岁时,国王就会派国师来这里挑选一位合适的骑士,被选中的幸运儿,便会身份大涨,一跃成为皇子的专属骑士。

  安迷修今年十岁,已经有资格参与骑士选拔了,一大早,他便被师父领着来到了人群最集中的地方。

  “听说这次是三皇子殿下要选骑士呢!师父师父,要是我能被选上就好了!”小安迷修很兴奋,他做梦都想被选为皇子的专属骑士呢!

  “嗯。”师父应着,好像有些心不在焉,眉头也是紧紧皱着的。

  待所有的骑士都来齐了,国师让他们排成一排,他拿出一个由天鹅绒包裹着的小匣子,打开精致的锁扣,一颗闪电形状的紫色宝石静静躺在里面,闪着微微的荧光。

  “чляζτξ”国师吟唱着不知名的咒语,紫色的宝石缓缓升起,ping的一声,化成一只有着漂亮羽毛的紫色小鸟。

  鸟儿掠过骑士们的头顶,在天空中回旋,它飞过一排又一排的骑士,但始终没有要落在某个骑士肩上的意思。

  小安迷修紧张起来了,他把两只小手握在一起,闭上眼睛,在心里默默祈祷,“神啊,请让我被选中吧,我真的很想成为三皇子的骑士啊。”

  也许是神听到了他的祈祷,安迷修感觉耳边有风吹过,肩上突然一沉,他睁开眼睛,一扭头,便看到了那漂亮的紫色羽毛,鸟儿婉转地叫了一声,飞到他手上,它的身体慢慢变小,最后又变成了一颗宝石的模样。

  “幸运的孩子啊,雷电的精灵化作灵鸟落在你的肩头,既然它选中了你,那么你便是三皇子殿下的专属骑士了。”国师来到安迷修面前,用他低哑的声音宣告着这一切,四面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小安迷修还没反应过来,他一时间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但手中的紫色宝石又在提醒着他,安迷修连忙去寻找师父的身影,想第一时间和他分享自己的喜悦,但当他看到师父的脸时,他呆住了。

  他看到有泪水从师父的眼眶中涌出,顺着他那不再年轻的脸庞滑落,滴入泥土。

  “师父师父,我被选为三皇子殿下的专属骑士了,这不是一件让人感到高兴的事情吗?可您为什么……”

  可您为什么要哭啊?

(tbc)

【再不把这个孩子发出来我就担心要把它给忘了。
是和在我家借住的吸血鬼先生一起写的(我觉得有必要先说一句我并没有收留什么吸血鬼先生),嗯……准确来说应该是写这孩子写的太难过了才写吸血鬼来改善心情来着。
风格和我的第一篇也是唯一完结的连载比较像,同时也不是一个很开心的故事。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鞠躬)。】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