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陌寻常

我叫听书。杂食。热爱儿童画和小学生作文,偶尔捏个粘土,目前在凹凸坑里,产粮多与凹凸相关,并且希望能在凹凸待久一点。曾经是个甜党,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江南。我家的孩子不是多漂亮,不是多讨人喜欢,但它们都是我的宝贝。
啊你都看到这里啦,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交个朋友吧。

一篇...童话(?)

  从前,世界上有一个遥远的国度,这里富饶,安宁,人们生活得很幸福,他们有一个好国王,国王是个很善良的人,他把国家治理得很好,在他的国家没有监狱,没有囚牢,因为他的子民都不是坏人,大家安居乐业,互相帮助,幸福地生活着。
  有一天,国王生病了,病得很严重,国王感觉自己的时日不多了,于是就把王子叫过来,要把王位传给他,“我就要死了,现在,我把王位传给你,以后,就由你来治理这个国家了,我相信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好国王的,因为你从小到大,一直都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啊。”国王缓缓地说,他转过头,看向窗外,窗外是他美丽的国家,清脆的鸟鸣声传入国王的耳朵,“我死后,就把我葬在那鲜花盛开的地方吧...”国王闭上了眼睛,去得很安详。王子遵听国王的遗愿,把他葬在了一片田野上,那里,盛开着数不清的花。
  王子成为了新的国王,就像旧国王那样,新国王也是个很好的国王,人们都很拥护他,新国王的王后是邻国的公主,她是一个很漂亮的人,像盛开的蔷薇花一样。
然而,在一个和往常一样宁静的夜晚,有一只龙闯进了这个国家,并且带走了王后,那只龙有着漆黑的鳞片,巨大的双翼,在侍卫赶来之前,龙已经拍打着双翼飞走了,不知是不是错觉,国王感觉龙离开时,看了他一眼,眼神莫名熟悉。
  大臣们召开会议,决定物色优秀的年轻人,组成一支拯救王后的队伍,当大臣们把这支队伍带到国王那里时,国王叹了口气。
“我的王后还是由我亲自去救吧。”他说。
  国王带上了锋利的宝剑,独自向龙居住的城堡方向走去,他翻过了一座又一座山,渡过了一条又一条河,但是很奇怪,他似乎永远都到不了龙的城堡。
国王在翻一座山时,脚下的石头松了,他掉了下去,身下是万丈深渊,突然有人抓住了他的手,国王抬头,看到的是一张少年的脸,少年把国王救了上去,他穿着厚重的黑色袍子,睫毛很长,蝴蝶翅膀一样扑闪扑闪的,他的眼睛很漂亮,有着天空大海的颜色。
“如果您要去龙的城堡,我可以为您带路。”少年开口道。
  他带着国王穿过一条长长的小路,路边有蔷薇花丛,还有茂密的果树林,少年摘下沾有露水的新鲜果子递给国王。“很甜。”国王说。“嗯,的确很甜。”少年应道。
  龙的城堡离他们越来越近了,通过一道黑暗的山洞,国王终于站在了城堡前,这里和国王想的很不一样,一点儿也不阴森,相反,这里很温馨。蔷薇花蔓缠绕着城堡墙壁,小花小草围绕着城堡生长,生气勃勃。
国王用力推开了城堡的门,城堡内空荡荡的,地板是用光洁的大理石做成的,城堡内很冷,与外面的温馨行成了鲜明的对比,这里弥漫着一股孤独的味道。
龙一定很孤独吧,国王想。
  城堡很大,国王绕着城堡走了一圈,他没有发现龙的身影,国王返回到门口,“龙似乎不在。”他对那个少年说。“不。”少年向城堡中央走去,“龙一直都在这里。”“我怎么没看...”国王没有说完这句话,他呆住了,因为他看见少年的头发迅速生长,原本清爽的短发长度已经及腰,他头上长出了坚硬的角,背后,一双巨大的龙翼钻破长袍,在空中展开,光透过城堡顶部的天窗打在少年身上,有一种奇异的美感。
  “你...你是龙?!”国王后退了几步,拔出了宝剑。『是的。』龙说,他的声音在城堡内回荡。“我的王后在哪里?”国王问道,『她很好。』龙回到,他向国王走来,国王握紧了手中的剑,他感到一种强大的力向他压来——龙的威压。龙越走越近,“你不要过来了,我不想伤害你,把王后还给我,我就会离开。”国王硬着头皮说,而龙却好像没有听到一般,还在继续向前,国王把宝剑抵在了龙的胸前,滴答——一串鲜血滴落在地上,剑锋刺进了龙的胸膛,龙依然在向前走着,似乎感觉不到疼痛。龙向国王张开双臂,国王绝望的闭上了眼睛。一切都结束了吧,国王想,他以为自己就要死了,龙却轻轻抱住了他,龙的怀抱意外的温暖。
  『ψυζφΣ』龙伏在国王耳边说了一句话,用龙的语言,国王猛的睁开眼睛,他对上了龙的眸子,那天空大海的颜色,似曾相识,龙笑了,很温柔很温柔的笑。国王很疑惑,他不明白龙为什么要这样做,他呆呆地看着龙,龙松开了双臂,他倒下了,鲜血在地上蔓延,染红了大理石,龙闭上了眼睛,光透过天窗打在了他的睫毛上,留下了扇形的影。
  龙死了,但他的笑还挂在脸上,没有消失。
  原来龙是很温柔的生物啊,国王想,他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很难过。
  王后从外面走了进来,怀里抱住一束蔷薇花,她看了龙一眼,对国王说,“你把他杀死了?”“嗯。”国王应道,“可他并没有伤害我。”“嗯。”“他一直想见你,他带走我,是为了引你来这。”“...”国王沉默了。
  王后叹了口气,走上前,把手里的蔷薇花放在了龙的胸前,遮住了那个血洞,“我带你去个地方。”王后轻声说。
  两人爬上了城堡的顶部,顶部很开阔,可以看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国王想象龙独自趴在这,看着远方。
一定很孤独吧,国王想。
“你们很久以前就认识了吧。”王后开口道。“我...不记得了。”国王说。“他一直在这等你。”王后说,国王没有回答,“他是一只傻龙。”王后轻声说,她叹了口气。“嗯。”国王应道,脑海中闪过龙的眸子,天空大海的颜色。
“回去吧。”王后说,“嗯,回去吧。”国王应道。
国王与王后回到了王国,举国欢庆,人民们都为他们有这样一个勇敢的国王而感到骄傲。国王回来之后,经常来到王宫最高的地方,看着远方,一坐就是一天。
  他一定很孤独吧,国王想。
  多年之后,国王在回忆录中写道:我曾经杀死过一只龙,他有这蝴蝶翅膀一样扑闪扑闪的睫毛,眼睛很漂亮,是天空大海的颜色,他笑起来很温柔,我的剑刺入了他的胸膛,他却抱住了我,在我耳边用龙语说了一句话,我虽然不懂龙语,却可以明白那句话的意思,他说,『好久不见。』人类的大脑是很靠不住的,我时常在想,我是不是忘了什么,关于那只龙。

若干年前——
“咦?你在草丛里干什么,那里可能有蛇。”
“你好像很饿的样子,吃点儿果子吧。”
“好吃吗,这可是从很远的地方引进的品种哦,很甜的。”
“哇~你的眼睛好漂亮啊,像天空大海一样。”
“啊,父王在叫我了,我该走了,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呀?”

——————

『dragon』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