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陌寻常

我叫听书。杂食。热爱儿童画和小学生作文,偶尔捏个粘土,目前在凹凸坑里,产粮多与凹凸相关,并且希望能在凹凸待久一点。曾经是个甜党,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江南。我家的孩子不是多漂亮,不是多讨人喜欢,但它们都是我的宝贝。
啊你都看到这里啦,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交个朋友吧。

曾经我很喜欢夏天


(ooc严重,现代背景,安雷,配合BGM:rain after summer一同食用味道更佳,但我不会贴音乐链接……是个凉白开一样的故事,没有什么味道,平平淡淡。)

【我很喜欢夏天,因为在一个夏天,我遇到了你。】

  安迷修喜欢夏天。

  怎么说呢,夏天虽然有点热,蝉声也有些吵,但是在夏天,世界会变得很漂亮啊。

  植物都是绿油油的,生机勃勃。鸟儿和其他小动物也出来活动而不是一直躲在窝里,热热闹闹的。

  晴天时阳光灿烂,映得景物都是金灿灿的,让人心情很好,雨天时空气凉爽,待在家里听着雨声睡觉很舒服。有时天气实在太热出不了门,开着空调叼着冰棒看看电视翻翻书本,也是十分幸福的。

  在安迷修心里,夏天真的有一万个好,数也数不过来。

  那是一个休息日,安迷修走在从图书馆回家的路上。

  那天天气很热,柏油马路都仿佛要被太阳晒得融化了,安迷修只走了几分钟,就感觉后背的衣服被汗浸透了,从图书馆里带出来的那一点点凉爽也彻底烟消云散了。

  “啊,要是能有棒冰吃就好了。”安迷修一边想,一边小心地确保自己每一步都走在树荫下,好像自己是不能接触阳光的吸血鬼。

  转过一个拐角,安迷修眼睛一亮,他看到了不远处那把大遮阳伞下的白色冰柜。

  他很高兴地走了过去,冰柜的主人是一个慈祥的老奶奶,她笑眯眯地看着安迷修挑棒冰,安迷修翻了一小会儿,终于找到他想要的了——青柠口味的棒冰,安迷修的最爱。

  这是最后一根青柠棒冰了,安迷修一边在感叹运气真好,一边伸手想把它从一堆棒冰中抽出来,但是它却一下子溜走了,溜到了一只白皙修长骨节分明的手中。

  “老板,我要这根。”手的主人说。

  安迷修看过去,那是一个比他高了一点的男生,头发微长,脑后系着一条长长的头巾,打扮有些奇特。

  “……对不起,这根棒冰,是我先找到的,而且是我最喜欢的口味。”安迷修犹豫了一下,开口了。

  那人转过头来,笑了笑,“哦?那真是不好意思了,但它是我先拿到的,而且,它也是我最喜欢的口味。”那人的眼睛很好看,是漂亮的紫罗兰色,笑起来也很好看,还露出一颗小虎牙。

  安迷修呆了呆,很快又回过神来,听这人的意思,大概是不愿意还给他了,安迷修一向是很宽容的,既然对方也很喜欢这个口味,那就让给他好了。

  “好吧。”安迷修叹了口气,去找第二喜欢口味的棒冰了。

  那人付好了钱,撕开包装,干脆利落地把棒冰掰成两半,然后把下面那部分棒冰递给了安迷修,“见者有份,我今天心情好,分你一半。”

  安迷修下意识接过去,那人一扬手,叼着半根棒冰走了,阳光透过树叶,在那人背影上留下斑驳的树影。

  安迷修第二次遇到那个人,是在一家饮品店。

  透过饮品店的透明玻璃墙,安迷修看到他坐在靠窗的桌子旁,手里捧着一本厚厚的似乎是航海知识指南的书看得津津有味,于是安迷修推开店门,点了两杯青柠气泡水,然后坐在那人对面,把其中一杯气泡水推向他。

  “我今天心情好,分你一杯。”安迷修故意模仿了那人的语气。

  那人抬起头,似乎是认出了安迷修,噗呲一声笑了,他愉快地接受了安迷修的青柠气泡水,并且抿了一小口气泡水,问,“你这人挺有意思的嘛,叫什么名字?”

  “安迷修。”安迷修回答,“你呢?”安迷修问。

  “雷狮。”他回答。

  就这样,他们认识了,他们很快就成了朋友,两个大男孩熟络起来很容易,有一两个共同爱好就行了。

  他们偶尔约着一起去图书馆,安迷修去找中世纪骑士历史,雷狮去找大航海家航海事迹,然后坐在一起读。

  两人偶尔一起联机打游戏,雷狮嘲笑安迷修的游戏技术,安迷修嘲笑雷狮的奇葩装备搭配。

  他们偶尔一起去饮品店,尝尝新出品的酸酸甜甜的喝起来很清凉的饮料,有次雷狮出于好奇买了一杯很漂亮的蓝色饮料,似乎是什么柑橘和火龙果的混合口味,他尝了一口便被那像加了很多糖的薄荷味泡泡水一般的怪味道惊呆了,于是便忽悠安迷修也喝了一口,之后看着安迷修的有趣表情哈哈大笑。

  两人偶尔也去烧烤摊撸串,争抢最后一根烤鸡翅,比着在烤串上放辣椒,然后拼命灌酸梅汤。

  一个夏天过去,又一个夏天来到,很多个夏天过去,又有很多个夏天来到。

  在很多个夏天中的一个夏天,安迷修和雷狮靠在一起,在空调房里打游戏。

  在游戏的空歇,安迷修掰开一根青柠冰棒,下意识把上面那部分递给雷狮,他看了看雷狮的侧脸,少年的侧脸线条愈发成熟,但还是记忆里的那样,好看极了。

“见者有份,我今天心情好,分你一半。”一瞬间,安迷修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他们初遇的那个夏天,紫罗兰色的眼睛,淡淡绿色的青柠棒冰。

  安迷修的眼神愈发温柔,连眼角都带着笑意,他轻声开口:“雷狮,我们在一起吧。”
话罢,才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他又紧张又担心。

  但雷狮转过头,冲他笑了,于是紫罗兰色的湖泊泛起了涟漪。

  他说,“如果你把你手里那半根青柠棒冰也给我,我就答应你。”

【后来,我不喜欢夏天了,因为在一个夏天,我失去了你。】

  那天雷狮吃掉了整根棒冰,安迷修没有吃到棒冰,但他却像吃了一百根青柠棒冰那样开心。

  安迷修感觉自己似乎变得更完整了,怎么说呢,就像棒冰分成两半是棒冰,但合在一起,才是完整的棒冰啊。

  他们并没有告诉别人,认识他们的人,都一直以为他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安迷修孑然一身,而雷狮拥有足够的自由,所以也没有人在耳边念叨到年纪就要结婚的问题。

  后来,他们搬去了一个四季分明的小城市,各自找了份合适的工作,一起买了个不大不小两个人住刚刚好的房子。

  在装修的时候,两个人的意见出现了分歧,安迷修想要枝叶交错安宁平静的森林,而雷狮想要海鸥翱翔波浪滚滚的大海。

  于是,卧室变成了一半森林,一半海洋,在它们相接的地方,帆船飘入了森林,花朵开进了海洋。

  有些奇怪,但是又很和谐,看久了,就会让人觉得,帆船就应该在森林里,花朵也应该在海洋里。

  夏天的雨打在落地窗的玻璃上,小小的雨点聚成小小的溪流,顺着光滑的表面往下流淌。

  “下雨了啊雷狮。”安迷修看着窗外的滴答滴答滴答,“嗯,下雨了,凉快多了。”雷狮靠着枕头,懒懒地回应。

  没有别的什么意思,只是看到下雨了,因为想告诉你,所以告诉你。

  电视里放着两人喜欢的频道,餐桌上摆着合两人口味的菜,床头摆着两个人的合影,两个人的房子,两个人的气息。

  “雷狮,你又不封好烤肉就直接放冰箱了。”“你上次不也是没收好面包弄得冰箱里全是面包屑吗?”

  两个人偶尔拌拌嘴,然后各自享用那带着烤肉气息的面包,粘上面包香味的烤肉。

  每一天的日子又平静又安宁,幸福也满满的像是要溢出来一样。

  又是一个炎热的夏天,雷狮打开冰箱一看,往常总是塞满青柠棒冰的抽屉空了。

  “安迷修,没有棒冰了。”“啊,那下次有空出去买。”“但我现在就想吃。”

  “现在……”安迷修看看窗外那毒辣的太阳,“太热了,等太阳下山吧。”

  “安迷修。”雷狮叫他的名字。

  “叫我也没用,反正这次我是不会再去了。”安迷修的语气很坚定。

  “切,那我自己去。”雷狮撇撇嘴,出门前还不忘加一句,“我买回来不给你吃,你就在一边看着吧。”

  安迷修也不恼,笑着向雷狮挥手,“外面热,早点回来吹空调。”

  分针转了一圈,雷狮没有回来,安迷修有些疑惑,超市离他们家并不远,就算是用走的,也该回来了。

  分针又转了一圈,安迷修有些担心了,他打了雷狮的手机,但耳边传来的只有一遍又一遍机械女声重复的“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他开始慌了,一起身,不小心打落了雷狮的马克杯,上面精致的方向舵也摔了个粉碎,但安迷修无暇顾及,心中的不安又加重了几分。

  他冲出家门,跑向那家他们最经常去的超市。

  在一个十字路口,他停下了脚步。

  他看到了躺在血泊中的破碎的手机和滚落在绿化带里的已经融化的棒冰。

  “被撞的是个年轻的小伙子呢。”“挺好的一小伙,可惜了。”路人的话语飘进他的耳朵。

  手机上挂着的是安迷修熟悉的帆船挂件,融化的棒冰是两个人喜欢的口味,

  安迷修向周围人打听了一下,然后去了一家医院。

  “先生,您和伤者是什么关系。”医生问。

  “我是……他的朋友。”安迷修说。

  安迷修坐在手术室门口,看着那亮起的红灯。

  过了一会儿,他感觉眼睛很疼,啊,原来是因为他忘记了眨眼睛。

  不知过了多久,绿灯亮了起来,手术室门开了。

  医生的表情是疲惫又带着遗憾的。

  安迷修再一次看到了雷狮,躺在病床上的雷狮,带着呼吸器的雷狮,脸色苍白的雷狮,安迷修从没见过的雷狮。

  房间里静极了,只有窗外传来的那不曾停歇的蝉鸣,还有医疗设备发出的“滴——滴——滴——”的声音,过了一会儿,一声沉重的叹息落了下来。

  一只鲸鱼沉入海底,一颗星星坠落天际。

  一个有着漂亮紫罗兰色眼睛的年轻人,在一个夏天,陷入了时间可能是永久的沉睡。

  安迷修喜欢夏天,喜欢它的生机勃勃,喜欢它的热闹,喜欢它雨后的舒适与凉爽,还有,青柠棒冰,和在这个季节认识的那个人。

  “见者有份,我今天心情好,分你一半。”

  “如果你把你手里的那半根青柠棒冰也给我,我就答应你。”

  安迷修在病床前站了很久。

  阳光依旧,蝉声依旧。

  一切似乎还是原来那样,但又完全不一样了。

  安迷修不再喜欢夏天了。
(END)

【是一个在夏天发生的两个普通人的故事。我最喜欢的文手老师退圈了,我很不开心,所以也写不出来很开心的故事了。写的时候一直在听rain after summer,是个很静心的曲子。青柠棒冰很好吃,夏天下雨的时候睡觉很舒服。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鞠躬)。】

评论

热度(17)